知树妹妹

幼儿园出逃计划。

孙先生永远是王。

“你太优秀了,优秀到我们都忘了,你已不再年轻。”
2006年省运会,自由泳选手孙杨出现在我们面前,不到十五岁。
他的声音软软的,赢了或是输了都要抹一抹眼泪,让人看着就想欺负一下。
2011年上海世锦赛,中国小将孙杨,惊艳了全世界。400米亚军,800米冠军,1500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那一刻,全中国为他沸腾。
2012年伦敦奥运会,400米冠军,200米亚军,1500米冠军亲手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并保存至今。那一年中国人的记忆里,都有一个名字叫做孙杨的奇迹。
而他还是那样,即使超越了师兄超越了偶像,无论输赢,还是会哭的像个孩子。
二十出头,他是小将,的确是个孩子。
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400米、800米、1500米全部夺冠。他的辉煌已经所向披靡。
期间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孙杨游出比200米冠军还要快一秒的全场最好成绩,逆转局势摘铜,赛后累趴在泳池边。
2014年孙杨因误食药物被禁赛三个月,可归来的他依旧是王者。
20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以0.13秒惜败澳大利亚的霍顿,赛后哭成泪人。面对键盘侠的谩骂和对手的诽谤,孙杨没有受到半分影响,第二日成功摘下200米金牌,成为世界上首位横跨200米到1500米的自由泳选手。
不再是中国小将孙杨,而是世界游泳名将China Sun。一路追赶偶像,与偶像并肩,最终超越偶像,成为了别人的目标与偶像,
2016年底孙杨被任命为中国游泳队队长,众望所归。
2017年孙杨夺得全国一百米自由泳冠军,实现全国赛事大满贯。
这时的孙队长,已经是中国泳坛的支柱,他撑起了半边天——1500米世界纪录持有者,世锦赛800米三连冠等等闪着金光的称号。
甚至奥运会一百米仰泳摘银的徐嘉余都表示,孙杨实在太不容易了。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夺得400米金牌为中国队打响开门红,实现世锦赛400米三连冠,站在领奖台上他又泪湿了眼眶。颁奖结束后与霍顿主动握手的气度和关于霍顿的采访,都展示了中国游泳队队长的气度与风范。他依旧爱哭,却已经是有一群中国小将的队长了。第二日孙杨摘得200米金牌,这一次的领奖,他忍住了眼泪。
一百米仰泳冠军徐嘉余抱着孙杨哭了许久,他说,杨哥我和你以后一起扛把子。
他承受的太多了。
800米决赛,孙杨取得第五名的成绩。赛后接受采访,他趴在栏杆上默默的哭了许久,随后又喝了许多的水才平复心情开始采访。
“太累了。”他说。
“太疼了。”他说。
“抬不起腿了。”他说。
即使这样,他也游完了无限遥远的八百米。
因为这个项目是中国最先开始的荣誉,他想把冠军留在中国。
这时候人们终于意识到,孙杨二十六岁了,再也不是那个说话软软糯糯赢了比赛拿着花笑着跑向妈妈无论输赢都要先哭再说的小将了。他的采访发言逐渐完善周到,他也渐渐开始控制自己的情绪。他已经是中国游泳队队长了。
这个时候,他还在关心接力赛。
又想起了那年他累趴在泳池边的身影。
即使过去这么久,不变的,还是他这颗心。
问到能不能不再参加1500米的时候,他说:
“我想坚持。”
作为中国游泳选手的倔强,作为中国游泳队队长的倔强,作为世界游泳名将的倔强,作为孙杨的倔强。
《真正男子汉》他说:“I'm king.”即使语法还有错误,但我们都知道,他,生而为王。
200米决赛后他趴在泳池边许久,800米更是哭的让人心疼,可他就是这样的王者。
他是唯一一个同时参加200米和800米的选手。他二十六岁了。
八百米决赛这夜,布达佩斯下雨了。雨后的彩虹好看的紧。
这夜起有了很自私的想法,希望孙杨选手不要再参加长距离了,从此以后享受他的游泳人生,每一滴眼泪都是喜极而泣,每一次笑都露出他好看的牙齿。
不是立于不败之地才是英雄,孙杨的赤子之心,永远是世界第一。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