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树妹妹

幼儿园出逃计划。

好像深夜想的更多,翻微博翻到了很多原来当作糖来嗑的东西,现在看好像都是玻璃渣子。
2016年的暑假于我而言是一次剧变,一切都糟糕起来,但唯一的一点是,我遇到了一群,存在即奇迹本身的人。
从孙杨错失400米金牌被霍顿嘲讽开始,我第一次接触了这群看起来遥不可及,实际上可爱又单纯的人。
他们是运动员,他们是我心中最爱国的一群人。
其实淡圈很久了,好多以前自己写过的东西都忘却了,列表里属于这个圈子的人也已经走了不少,属于奥运会属于运动员们的那个夏天,已经过去两年了。
这两年经历了好多好多的不该属于我的事,也喜欢上了新的人,也遇到了很多的温暖,先一步他们见到了新的欢喜,只是偶然翻起旧时的照片,还是会为了他们勾起嘴角。
许久没有站过真人cp,似乎早已没有那样强大的心脏,去面对生活一次又一次的磨难。
想起两年前的夏天,我因为什么走近他们。
这次亚运会200米后孙杨又哭了,牙齿整齐得很,我却不自觉想起两年前,400米后他哭的说不上话来的样子。
我总说杨杨好像长大了,其实还是记忆里那个小哭包,只是成了队长,担子重了许多。
他又提起了两年前他埋怨着的那个人,那个一到奥运村就被他拽着自拍的人,那人却没再来这儿了。
“他在第一道,我看不到他。”
上学的时候偶尔抬起头来会担心很多,怕孙小哭包的偶像终于没有扛住,扔下了Sun选手一个人在泳池里,先一步离开了赛场。
担心的事情到底没有发生,点开熟悉的微博,那句话还带着独属于Park先生的余温:
“你在中国,一定要好好的。”
只是听说朴先生身边已经有了属于他的小姑娘,我们这些cp党,到底只是迎来了一个苍白的BE。
200米之前的赛会记录与亚洲记录,他们的名字仍旧摆在一起,身边却不再是彼此。
我来的太晚,没经历过他们并肩的场景,却总是期待着这样的一天。
听闻Park选手已经有了女朋友的时候愣了许久,而后最终还是回了朋友一句“有个人照顾也挺好的”。
好像当年坚信我站的cp就是真爱的一腔热血已经灰飞烟灭,两年里的故事太多,最后只剩下一句,他们都要好好的。
我知道光州一定会再见面,我知道Sun选手一直以来视为最伟大的对手的那一位游泳运动员只有Park选手。
我知道他们没有BE,我知道我的多愁善感都是多余——
他们的路还很长。
水下真安静,
没有呐喊声,
没有嘘声,
我们继续游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