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树妹妹

幼儿园出逃计划。

「春风维杨」冤家(1)

#ooc,勿上升真人,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甜虐不定,字数不定

#我是一个试图写虐文的甜文写手

  晓春的阳光融化了多日的阴云,温柔照进苦涩香味缱绻的咖啡厅,洒落一地暖洋洋的慵懒。

  

  听多了的高雅曲调沦落为俗气,修长白皙的手指随意敲击着玻璃桌面,卡布奇诺的拉花像是一张嘲笑的脸。

  

  剪裁精致的定制西装,腕表的大理石盘上指针逐渐指向约定时间,俊逸的男人出现在咖啡厅门口,踏着迟到的底线而来却丝毫不见慌张,一步一步带着要人挪不开眼的从容……

  

  更像是,势在必得。

  

  胡春杨撑着下巴搅拌着陶瓷杯里逐渐变丑的拉花,眼底浅浅嘲弄笑意。

  

  陈宥维沉默地落座,面前是一杯熟悉的美式,他倒是也笑了。

  

  最后还是胡春杨先开了口,目光轻轻挪到对方身上:“久仰陈先生年轻有为、气度非凡,今日一见,果然如此。”

  

  “胡先生过奖,我看胡先生才是一表人才,果真不负出国深造的这几年。”

  

  听他提到这几年,烦躁搅拌着咖啡的手指一顿,最终胡春杨还是投降,干脆扔了搅拌棒,双手交叠在胸前看他。

  

  于是陈宥维的脸又沾上熟悉的笑意,就好像之前每次胡春杨跟他胡闹:“还装吗,胡春杨?”

  

  片刻怔愣的迷茫,而后便是恍然清醒地浅笑:

  

  “我记得你不是说过,这辈子不会来相亲。”

  

  “彼此彼此,某人不还说过非我不嫁呢吗?”

  

  于是又彻头彻尾地冷场,好好的相亲变成一场互相凝视的对峙,身上看似般配的白色西装都变成了对彼此的嘲讽。

  

  最后是咖啡厅老板来打圆场,管栎这人就是这样,最善于打破这种旁人无法轻易开口的局面。

  

  “我说二位,我好好给你们煮的咖啡可要冷了啊?”

  

  管栎这人也是真漂亮,从这咖啡厅的装潢到咖啡的味道以及价格,都漂亮得不可思议。

  

  看这俩人还没有说话的意思,老好人只好进一步规劝:“你们两家先生可都嘱咐我了,今天你们离了我这里就只能去民政局,回家就只能带着小红本本。”

  

  “真以为你俩相亲来的啊?喝两口快滚去给我拿本子吧。”

  

  于是陈宥维抓起胡春杨的手腕,连句谢谢也没说就撤离管栎的势力范围,把比他小了一圈的人儿直接塞进他车子的副驾驶。

  

  管栎恨不得把这两杯咖啡倒去喂狗,毕竟这俩大少爷谁也没想起来把账结一下。

  

  “我真欠了你们二位的。”

  

  胡春杨寻思自己也是真背,出国学艺术三年终于混成了国际上有名的画家,荣膺归国家里人第一件事是给他接风洗尘,第二件就是给他踢进了陈家。

  

  胡老先生是振振有词,陈胡两家本就是世交,这门亲事说是两位还没出生的时候就定下来的,更何况这俩人还是打小一块儿玩的发小。

  

  可这两家人是都不知道啊,这陈宥维和胡春杨之间一起玩泥巴的感情打胡春杨十八陈宥维十九那年就变了,俩人恋爱一年分手三年,谁也没成想转头就又再续前缘。

  

  拍照的时候人家陈宥维是笑得自然,胡春杨那张漂亮脸蛋,笑比哭还难看。

  

  “我说胡春杨,跟我结婚屈着你了?”

  

  “你琢磨呢?”

  

  摄像师是没辙了,陈宥维也气得直挠头,最后是他强行摁着胡春杨的肩膀往自己身上靠,一张照片下来别扭也就别扭了。

  

  小红本握在手,俩人又上了陈宥维的车,贵气司机陈宥维挑了挑眉:“回家,还是怎么办?”

  

  “回家。”

  

  胡春杨是怎么也没想到家里人这么利索,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带回国那几件行李全都送到陈家来,陈宥维直接带着他回了自己家。

  

  佣人没敢动他那点东西,只有胡春杨自个儿看着那几个行李箱,嘴边一句呼之欲出的“靠”。

  

  “用我帮你吗?”陈宥维立在他身后,看着小孩儿气急败坏的样子忍不住有点好笑。

  

  胡春杨脸上带着点婴儿肥,虽然人瘦的不得了但脸蛋总是肉嘟嘟的,此刻气鼓鼓的像个小馒头,要陈宥维鬼使神差地抬起了手。

  

  终究还是不合适的,他的手抬到一半改成拍去了小孩儿肩膀上落的尘,听他说了一句不近人情的“不用”。

  

  原先两个人畅享过太多他们结婚之后的生活了,谁也没想到会变成捏捏脸都变成多余的局面。

  

  胡春杨怎么想他不知道,陈宥维是有点怅然的。

  

  最后他叹了口气,叫来佣人帮忙,他不比画家,公司那边还多的事,故而就要离开。

  

  自己都没摸清自己是怎么想的,在他转身之前,胡春杨叫了他的名字:

  

  “陈宥维……你,晚上回来吃吗?”

  

  陈宥维怔了怔,随后是今天头个不带嘲讽的清浅笑意:

  

  “你会和我一起吃吗?”

  

  大概是觉得有些奇怪了,耳朵尖儿漫上奇异的粉红,胡春杨垂下头,声音小小的:

  

  “我……等你回来。”

  

  于是陈宥维的笑意逐渐放大,灌上藏不住的宠溺和爱意,最后一句话像是感叹,却又带着失而复得的喜悦:

  

  “杨杨,我很高兴。”

  

  “你一点都没变,我很高兴。”

  

  陈宥维的声音很好听,非常非常好听,比小提琴钢琴那些声音都要好听。

  

  以至于他每次唤“杨杨”的时候,胡春杨的心跳都要加快,再加快,直到快要冲出胸膛,直到脸蛋都充了血。

  

  陈宥维去了公司,他却在原地茫然地喃喃自语:

  

  “是啊……”

  

  “陈宥维,我还是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